带头大哥777:震仓休整,再度上攻!

发布了长文章:带头大哥777:震仓休整,再度上攻!

点击查看

一、盘面回顾

 周二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,沪深两市小幅低开,开盘后震荡上行翻红,随后在金融股以及题材股的带动下快速上行,盘中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后继续上行,并一度触及20日均线。此后,证券板块盘中快速拉升后回落,而指数盘中跳水翻绿,令人倦怠的行情持续了一整天,却在尾盘集合竞价迎来了亮点:北上资金在尾盘疯狂买入,净买入额一度超过了110亿元,成功带动A股各大指数逆袭,最终指数上涨17点。盘面上农业板块领涨,创投概念表现强势,芯片概念持续升温。整体来看,今日北向资金时隔8个交易日后重现净流入态势,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55.67亿元,其中沪股通渠道净买入46.77亿元,深股通渠道净买入8.90亿元。今日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,配置上关注三条主线:一是市场波动加大,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、非银(保险)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;二是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,关注商贸零售、旅游、养殖、食品饮料等行业,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、鸡、白糖等细分领域;三是继续看好创新和改革红利主题等。同时,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;盯紧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,参与科技股和科创股题材的交易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周二财经要闻:

一、5月28日人民银行公告称,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,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,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,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。鉴于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,实现净投放700亿元。

二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培训研讨会议在京召开。

三、多家上市公司澄清与青年汽车集团水氢发动机的合作传闻。

四、人民银行营管部推专项再贴现 精准服务中关村科创型企业。

五、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“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”。


二、盘面观察

1、周一收评文章观点谈到几点:

一是周线反弹观点明确,并且战略性逢低做多;表面乐观观点,投资者务必锁定底部筹码,不要轻易出局;

二是短线反弹,第一目标先看2920-2930区域,属于20日均线阻力,这里会有一定震荡过程;

三是机会在于低位个股超跌反弹,还有热点轮动;无需追涨,尤其是涨幅巨大品种不参与;

四是周二再次冲高,月底可能还有一次缩量确认过程,但无需担忧;

2、周二指数早盘震荡走高,午后冲高回落,K线收小阳;盘中高点2924点,刚好是2920-2930中间位置,和早评的分析预测完全一致。

3、盘中热点集中在农业、猪肉、汽车、上海自贸区、软件、芯片等;板块轮动速度极快,指数及个股运行超跌反弹。


三、大盘分析和操作策略

1、明确观点:指数运行日线、周线共振反弹,属于下跌21天后的反弹;先看一周半,正常可以有2-3周;第一短线阻力20日均线2920-2930附近,第二阻力2950-2980区域;强阻力30、60日均线是这次反弹的目标。

2、周二K线反弹到20日均线,需要再次回踩确认过程,29、30日应该会运行这个确认过程;只要确认成功,依然可以增加仓位低吸!

3、二次回踩,重点关注5日均线,点位是2880附近,回踩到均线附近,成交量萎缩,是再次低吸的信号!

4、策略:寻找低估值品种,逢低参与,持股待涨,等待周线反弹结束后再撤退!


四、关注四大主线:

1、受益的芯片、国产软件、通讯等科技股,结合技术,不追涨,跌下来寻找机会博弈;

2、涨价题材,比如猪肉、农产品、食品饮料等;

3、权重股,比如券商、保险、银行等;这是神秘力量主控品种,当市场需要他们时候,就会出手!

4、二线蓝筹,业绩增长确定,成长性好,估值低,行业龙头优先;属于长线资金博弈品种,也是未来MSCI重点配置对象。

短期我这边会有个股布局,想跟上我的布局的加我QQ:501590152  验证:777

评论
热度(1)
©股神带头大哥777 | Powered by LOFTER